• 111
  • 111
  • 111

【综合新闻】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带队赴江津区开展“不忘初心、奉献职教、 助力脱贫攻坚”帮扶调研
2019-10-18 17:36:15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贯彻落实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战略,助力江津区西湖镇、贾嗣镇、嘉平镇开展扶贫帮扶项目,1016日,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带队赴江津区开展了“不忘初心、奉献职教、助力脱贫攻坚”帮扶调研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地帮扶工作。江津区嘉平镇、西湖镇党委书记向军、程宇以及学校派驻三镇的紫荆村、关胜村、龙山村第一书记黄勇、贺大松、刘鹤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紫荆村花椒种植基地实地考察。


调研组一行在紫荆村西红柿种植基地实地考察。

在实地调研中,王官成书记一行先后走访了三位第一书记所在扶贫村的实际情况。每到一处,王官成书记一行都认真听取工作介绍,详细询问脱贫攻坚工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在紫荆村召开座谈会。

在紫荆村,王官成书记一行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该村因地制宜脱贫致富的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仔细询问花椒、高山蔬菜、茶叶、水果、水稻、山羊、蜂蜜等主导产业在科技帮扶、产品销售、物流、电商、农技培训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并与嘉平镇党委班子成员、紫荆村村委班子、贫困户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镇特别是紫荆村在脱贫攻坚中经验做法、取得成绩以及需要帮助和解决困难。在龙山村,重点了解了该村在道路建设、人畜饮水、农业发展用水等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建设方面情况。


调研组一行在龙山村龙登山滑翔伞基地实地考察。


调研组一行在龙山村考察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关胜村农民田间学校作为学校精准扶贫实践基地,王官成书记一行来到关胜村实地查看了关胜村农民田间学校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帮扶需求,宣讲国家面向社会人员扩招政策,致力于智志双扶,通过兴办田间学校兴人才的方式实现对关胜村的精准扶贫。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农民田间学校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慰问我校贫困学生家长。

王官成书记一行还在关胜村看望了我校贫困学生家长丁仁吉夫妇,并送去了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享受扶贫政策情况等,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并在丁仁吉家召开院坝会,共同与西湖镇党委班子及关胜村委班子成员开展了“不忘初心,奉献职教,助力脱贫攻坚”联合主题组织生活会,广泛听取意见。


院坝联合主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王官成书记在座谈和组织生活会中指出,学校通过“不忘初心、奉献职教、助力脱贫攻坚”帮扶调研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对脱贫攻坚的战略意义、价值导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加深了对贫困地区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的了解。学校将结合本次调研情况,进一步做好“三个落实”:一是把党和国家关于脱贫攻坚的政策落实落地;二是把当地群众的期待落实落地;三是把支持当地产业发展的帮扶措施落实落地。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地帮扶工作中将进一步做好科技服务、教育服务、文化服务、农产品服务等“四个服务”,全力支持三位驻村第一书记精准扶贫工作,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总体要求,建设美丽乡村,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


慰问驻村第一书记。

调研中,王官成书记一行还慰问了学校派驻嘉平镇、西湖镇、贾嗣镇三镇的紫荆村、关胜村、龙山村第一书记黄勇、贺大松、刘鹤三位同志。

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慧萍,工会常务副主席、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罗朝术,管理与航空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红霞,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卓坤以及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建艺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及教师参加调研。

/ 党委宣传部


相关热词搜索:综合 新闻 学校 校党委 党委书记 党委 书记 王官成 王官 带队 江津区 江津 开展 不忘 初心 奉献 职教 助力 脱贫 攻坚 帮扶 调研

上一篇: 【媒体关注】京东方、北大医药等68家名企组团进校园揽才 提供1500个岗位
下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