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喜讯】学校喜获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模具工赛项全国第一名,并被授予“冠军选手单位”荣誉称号!
2019-11-24 13:29:18   来源:     点击:

1122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落下帷幕。学校机械工程学院选手王俊洲、谭大庆、韦光珍三位教师获得模具工赛项(职工组)全国第一名,斩获一等奖;孙慧娟、罗应娜、瞿伟三位老师获得装配钳工赛项教师组二等奖;由徐敏老师带队的邓朝阳、张涛、周嘉豪三位学生获装配钳工赛项优胜奖。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被授予冠军选手单位

此项大赛是我国面向智能制造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的国家级一类大赛。本次大赛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大赛分职工组、教师组、学生组三个组别,共有27个省(区、市)及机械行业的361支参赛队伍1015名选手参加此次决赛,代表着我国智能制造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最高水平。

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关心和组织下,学校机械工程学院参赛选手在近5个月艰苦训练下,经过层层选拔,最终代表重庆闯进全国决赛,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能工巧匠展开激烈角逐。决赛中,他们沉着应对、稳扎稳打、准确判断、熟练操作,展示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过硬的专业技能。

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王俊洲、谭大庆、韦光珍三位老师获得模具工赛项全国第一名的好成绩,同时授予重庆工业职业学院冠军选手单位”荣誉称号。按照国家级一类大赛的奖励标准,获得职工组和教师组全国决赛三人团体赛项前2名的选手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我校王俊洲、谭大庆、韦光珍三位教师以其优异成绩和突出表现纷纷获得该项殊荣。该成绩是我校参加中国技能大赛获得的最好成绩,也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

由孙慧娟、罗应娜、瞿伟三位女老师组成的参赛队是整个大赛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巾帼不让须眉,通过团结协作,最终斩获了装配钳工赛项教师组二等奖,充分展现了重工女教师的丰采。

高技能人才是发展人工智能、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通过竞赛,将进一步激发学校参与智能制造发展和探索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积极性,为更好地促进实训基地和专业学科建设,为促进竞赛成果转化和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产生更深远的影响。

学校院长郭天平到备赛现场给参赛教师做赛前动员。

 

王俊洲、谭大庆、韦光珍三位教师上台领奖。 

学校被授予冠军选手单位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相关热词搜索:喜讯 学校 喜获 2019 年中 中国 技能大赛 技能 大赛 第三届 第三 三届 全国 智能 制造 应用技术 应用 技术 模具 第一名 第一 一名 授予 冠军 选手 单位 荣誉称号 荣誉 称号

上一篇: 【喜讯】学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荣获2019年全国石油和化工教育优秀教学团队及教学名师称号
下一篇: 【综合新闻】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扶贫专项工作交流活动在渝举行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邮编:401120